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4本报编辑部的故事)“情感的天空”让现代男女敞开心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经常有读者问我们:你们《男人女人·情感的天空》所写的故事是真的吗?

  一个20多岁的内蒙古男孩子,与家乡一个女孩从小一起玩耍,长大以后彼此立下盟誓,海枯石烂,永不变心。男孩18岁去当兵,女孩到深圳打工,两人约好等男孩退伍之日便是彼此的归期。可是等到男孩退伍,发现女孩已经变心。男孩非常痛苦,从珠三角一边打工一边流浪到汕头。在汕头,他在一个工厂工作,通过电台认识了一个惠来的女孩子。他重新陷入爱的深渊,两个人真心相爱,最终却因为男孩想回家乡,女孩了却情缘……男孩4次打电话给我,其中时间相隔4个月,从他的沉沦,到微微的喜悦,到再一次的受伤,我真切地感到他的泪、他的痛。他回内蒙古之前还打了电话来告别,他说他走了,可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在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我把他的经历写出来,写了长长的两篇稿。

  一个市区的小女孩,是一名中专生,她爱上另一个学校一名男生,男孩子对她关怀备至,却在临近高考的时候提出想和她有肉体关系,遭到女孩的拒绝之后,他随之消失。女孩非常痛苦,打电话来询问:我做错了吗?我觉得没错,可我为什么如此痛苦?不,你没有错。只想占有的爱并不是真正的爱。有些人就因为年轻的时候做错了一件事,改变了整个人生。后来我与女孩子通了好几次信,她渐渐地走出困惑。最终她并没有考上大学,但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信里她说:“我现在过得很好,却有了新的烦恼……”

  我常常想: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寂寞的。当他(她)碰到情感上的困扰时,囿于很多因素,他们无法向身边的人诉说,非常彷徨,最终他们打了我们编辑室8267073这个电话。虽然我们并不能帮他们解决问题,可是我们真诚地倾听。在倾听中,他们慢慢感觉到冰山消融,痛苦因为有了分担而减轻。曾经有一个女孩子,爱上了跟她们单位有业务联系的一个男子,她羞于表白,她分别找了主持这个栏目的3个主持人,征询我们3个人的不同意见,最后她有没有去找那个男子我们不知道。但我们至少告诉她:爱并没有罪,爱就应该大胆地说出来!

  吴哥窟有一个树洞,人站在树洞前面诉说自己的心事,然后把树洞封上。那么,就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曾发生过什么故事,他曾牵挂过谁,又想念过谁。我们期望在容纳许许多多的心声的同时,能够发出一种回音,那就像在午后,站在寂静的山谷中……(陈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