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 贪财令人发指死人也要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正当全球发起募捐赈济南亚诸国海啸灾民之际,重灾区的国家竟有不法之徒趁机大发死人财。斯里兰卡有人从医院盗尸卖给死者亲人、斩手指和割耳盗戒指及耳环;泰国则有人混在救援义工之中乘机盗窃。

  【斯里兰卡】救灾车队遭拦路劫掠

  斯里兰卡的《兰卡之光报》日前就揭露了一些不法分子丧尽天良、令人发指的行径。在该国南部海城镇加勒,有黑心之徒“自告奋勇”代死者亲属在各大医院的腐尸堆中寻找死者遗体,然后自称“冒着生命危险”才在恶劣环境下找到死者,从而向死者亲人收钱,每具尸首50至100美元不等。但事实并非如此,而是他们未经医院许可擅自将尸体盗走,且在搜尸过程中顺手偷走死者身上值钱的财物。

  该报还报道了一些更令人发指的恶行,就是有些黑心之徒,持刀斩去死者手指及割掉她们的耳朵,盗去死者的戒指和耳环。警方称也有灾区发生连运载救援和赈灾物资的车队中途被截劫抢掠,因此要武装军警沿途转送。

  【泰国】珠宝店失窃63万

  而在泰国也有趁灾打劫的新闻,警方称在重灾区之一的度假胜地布吉,有人混在拯救义工队伍中,趁机偷走一家受灾珠宝店的保险柜,盗走价值超过63万元人民币的财物。有目击者称,看见一名身穿背部印有“警察”字样小背心的男子打开保险柜并取走财物。《民族报》报道,某基金会的一支拯救队在度假胜地披披岛遭警方突击搜查时,竟在20名成员身上搜获大批涉嫌偷自死者身上的财物,如今200名拯救队成员已离开披披岛。

  还有人觊觎值钱的四驱车以及趁机搜掠被毁店铺的财物。警方称,目前很多死者身上都没有身份证明文件,不知是被不法之徒偷去还是真的被海浪冲掉了。同时为防有人浑水摸鱼,警方也已加强对灾区的封锁,及在各码头加派警力截查出入灾区的可疑人物。总理他信已下令严惩这类良心全无的罪犯。

  【印度】封锁灾区拒受援助

  南亚海啸灾难发生至今已一星期,印度仍不愿意接受外国援助。多个重灾区位于军事禁地,印度政府向来禁止外国人踏足这些驻有该国空军的群岛。此外,为了不想土著文化受外来污染,连印度人也要申办特许证才可登上这些小岛。

  在偏远的安达曼及尼科巴群岛,村民缺水缺粮已达五天,情况堪虞。国际救援组织未能到当地视察灾情。岛上居民现在根本没有食物和饮用水,近日更传出有灾民为争抢食物而打斗。如果未来数天情况仍没有改善,大批人将会饿死。

  在一些小岛上,到处残垣败瓦、满目疮痍,死尸比目皆是,估计至少有3750多人失踪。生还者和民间组织均群起指责政府。联合国一名救援人员说:“他们无法集合人力,缺乏沟通协调,既不供应无线电和对话机,也未能派遣任何救援和赈灾队伍,派来的医生也不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