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4晚报编辑部的故事)爱心连线尽显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9 大华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眸过去的一年,感觉忙碌而充实。难忘2004年,本报采访部全体记者倾情投入、默默耕耘,一篇篇及时、生动、深受读者喜爱的报道背后,凝结着老记的心血,充满着老记的酸甜苦辣。

  顶烈日选购贫困户住房

  去年春节前夕,特困单亲家庭王润玉母子三人终于告别居住了多年、只有12平方米的小平房,搬进了装饰一新的新居,面对这一切,王润玉喃喃地说:“真像做梦!”谁会想到,为了她家这套房子,本报上至总编下至采编人员,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为她挑选。

  本报之前曾在“爱心连线”中报道了王润玉一家的困境,引起热心人士沈先生的关注和同情,慷慨捐出5万元委托本报代她一家购买一套房子。接到这笔善款后,采编人员分头到各个房产中介寻找,每找到一处相对合适的房子,总编都会亲自前往察看,但有的光线灰暗,有的要价太高,有的面积太小,始终无法选中。3个月后,有人推荐在德仙里有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比较适合,总编辑听后立即与采编人员一起来到这里,当时恰逢烈日当空,小巷就像一个蒸笼,但看到房子的格局、走向与小区管理都不错,老总高兴得连汗都顾不及擦,连声说好。

  四处奔波为困难户买大米

  去年本报多次发起了“爱心连线”捐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肯定。为了让龙湖区的贫困户都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本报发起了社会各界人士都来捐钱、捐物的爱心活动,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一位热心人送来了一万元,并委托本报代其购买一万斤大米发放到200贫困户手中,这可难倒了手执笔杆的老记们,由于大米数量多且关系到200户贫困户过春节的温饱问题,采访部主任带领我第一时间赶赴沃尔玛商场选购大米,但是,沃尔玛商场的所有大米每斤价格都超过一块钱,这样一万元就买不到一万斤大米,怎么办?我们又马不停蹄奔波于市内各大超市,最后终于在易初莲花购物中心找到了价格适宜的大米。回到报社时已是中午一点多,这时才发觉饥肠辘辘,但是想到贫困户过节有着落了,我们再饿也值得。在春节来临前夕,一万斤大米如期到达,本报四位总编兵分四路,与龙湖区政府领导亲自将大米送到贫困户家中。

  募捐57万元资助濠江贫困大学生

  记者工作不分昼夜,我们部里有一位叫苏硕元的记者,每次采访回来,总会在部里找个角落睡上一觉,养足精神后再奋笔疾书,因此我们都笑称他为“睡猪”。去年8月份,本报听说濠江区有48位贫困生考上了大学,但由于家境贫寒面临失学时,我们又再次发动了“关注贫困生”的捐助活动,领导将报道的重任分配到了苏记者等人身上,接到这个任务后,苏记者有如注射了兴奋剂,冒着酷暑立马奔赴濠江区贫困生家中采访,之后又空着肚子赶回报社写稿,第一时间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如实报道出来,使热心人能及时伸出援手,更引来了海外华人的关注,法籍华人邱海华先生在飞机上看到这则消息后,亲自来到濠江区了解情况,最终决定资助5位贫困生大学费用,苏记者又多次往濠江跑,及时将报社收到的捐款送到当地教育局。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捐款达到57万元。本报几位总编亲自到濠江区参加捐款发放仪式。48位贫困生如期走进大学的校门。

  百份晚报赠订贫困学生家

  2004年本报“爱心连线”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无数急需帮助的人,有夫遭车祸身亡无处栖身的母子、身患白血病无钱医治的小孩,被热水器炸伤急待救治的外来工子女……去年年底,本报又一次帮助热心人士献爱心,将捐款25245元订了122份2005年的晚报,赠给给金平区、龙湖区122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康洁)(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