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保税区海关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9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陈史报道:去年以来,汕头海关结合地方实际,出台了促进汕头保税区关区外经贸的若干措施,扶持了保税区发展。

  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内企业健康发展,汕头海关多次深入到保税区企业了解情况,帮助区内企业解决难题。保税区区内企业向区外外贸公司购进原料时,进区办理报关手续,海关在货物实际离境时向出口单位开出退税证明联,方便区外外贸公司向国税部门申请退税。汕头海关还进一步简化了保税区企业与区外企业间深加工结转业务手续,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在汕头海关的支持和帮助下,保税区坚持走区港工贸一体化发展路子,区域经济呈现上扬态势。2004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亿元,比增15%。销售收入28亿元,比增12%。税收总额6.33亿元,比增103.58%。其中海关税收增长势头强劲,全年收入5.9亿元,比增122.83%。保税区还在招商引资特别是在洽谈引进大型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引进投资项目6宗,投资总额10575万元;在建项目6宗,投资总额10060万元。

  近日,汕头海关、保税区管委会与区内企业举行了一场“面对面”座谈会,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并向企业公开关务。汕头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友烈、汕头海关副关长谢建年以及汕头海关各职能处室、汕头保税区海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