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网民:谨防电脑被隐形病毒遥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崔军强)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技术开发商与服务提供商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成功截杀了一种新型隐形病毒。这种名为“隐身大盗”的病毒来无影去无踪,可以在网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对电脑实施远程控制。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的专家介绍,“隐形大盗”发作后能立即将自身病毒体删除,以躲避反病毒软件的查杀。病毒还会采用端口映射等技术手段,使电脑被黑客遥控,而用户对此毫不知情。

  “隐形大盗”属于系统级后门程序。与普通病毒不同的是,它会插入各种系统进程,删除系统目录中的病毒文件和病毒在注册表中的启动项,给反病毒软件查杀和用户手工清除病毒带来难度。“隐形大盗”可以完成远程关闭用户计算机、结束用户进程、下载用户文件等操作,还能在电脑关闭之前重新创建病毒文件和启动项,使病毒在下次开机时自动运行,对保护用户个人隐私危害很大。

  江民反病毒中心的专家提醒用户,“隐形大盗”一旦发作便能自我删除,潜伏在电脑中继续“作案”。最有效的应对办法是安装、更新专业杀毒软件,并启动杀毒软件的文件实时监视功能,确保第一时间查杀病毒文件主体。(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