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中失踪南京女孩生还机会渺茫 家人陷入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9 新华网

  昨天,媒体披露了22岁的南京女孩王婷在东南亚海啸中失踪、生死未卜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关注。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王婷家中发现,整个家庭笼罩在一片哀伤之中。“至今一点消息都没有,生还机会渺茫了!”王婷妈妈说出这番话后失声痛哭。已经失踪8天仍没消息的王婷让家人陷入了绝望之中。

  出事前女儿没回短信

  王婷妈妈清楚地记得,2004年12月24日,圣诞节前夜,她给女儿发了一个短消息,“女儿,圣诞节快乐,保重身体,妈妈向你问好了。”但是短信发出后,女儿一直没有回音,她以为是女儿玩疯了忘了回短信。于是12月25日,她又给女儿发了一个短消息,“王婷,在哪里玩疯了?快给妈妈回短信。”但等了一天,女儿仍是没有传来任何音信。

  2004年12月26日,王婷妈妈晚上十点多下班了,到家后就睡下了,所以不知道东南亚发生了海啸。直到12月27日,她一大早看报纸才发现发生大海啸,泰国也受波及,大量人员伤亡。当时她心里有点不安,但想到女儿的学校在泰国曼谷,并不靠近大海,也就以为女儿平安无事。

  妈妈三天没合眼没吃饭

  王婷妈妈是最后一个知道女儿失踪的。2004年12月30日,王婷小姨突然打来电话,说王婷爸爸赶到泰国去了,王婷在海啸中失踪了。

  “不可能的,不可能。我当时的念头是,女儿怎么可能出事呢?我们家王婷可是很会游泳的,又什么都不怕。”乍听到这个消息的王婷妈妈根本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她立即打电话给已经赶到泰国普吉岛的王婷爸爸。电话那头,王婷爸爸说天天来往于医院、国际救援组织机构和政府救援机构之间。但,一次又一次得到的都是“对不起,还是没有消息”的答案。听到这个消息后,王婷妈妈就再也没有食欲了,3天滴米未进,也夜夜难眠。

  家人绝望,生还机会渺茫

  “王婷生还的机会不大了。她住的小木屋是一个洼地,海啸第一浪打过来时就有4米高,把小木屋冲垮了。”王婷的二伯母含着眼泪告诉记者,王婷的爸爸现在都绝望了,到了泰国学校准备带回女儿一些物品,并已经做好了回程的打算,可能会于1月4日回国。

  王婷白发苍苍的外婆也赶了过来。外婆含着眼泪告诉记者,王婷是个聪明的孩子,求生的意识也很强。如果幸免遇难,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和家人联系。但到现在也还没联系,生还的机会就很小。他们目前是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在等待,祈祷婷婷是因为没有通讯工具,才没有和家里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