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学子“以血换血”大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南京大学数百学生纷纷报名作“献血”志愿者,要“以血换血”挽救刚刚查出患了白血病的该校外国语学院01级的阳光女孩。

  明天,南京血库的流动献血车将停在南大汉口路校门处,报名的志愿者们将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周煜。经过协商,南京血库同意同学们提议的“以血换血”的方法,尽量帮助周煜同学免除部分用血费用,对血型相同且符合条件的血液,同学们将会直接“点对点”献血;对血型不同的,同学们的血与血库等量换血。这样,同学们就可以用献血的方法来实际地帮助周煜。

  组织这次以“凝血液的纽带·系生命的风筝”为主题活动的负责人说,希望南大学子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周煜的同时,重新唤起人们对周围人的关爱。活动内容在校内公布后,引起强烈的反响,大量同学欲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周煜的同学也表达了对她的祝福,她的室友说,“等你的每一天我都为你折一个纸鹤,上面写着:等你回来!”昨日上午,英语系已经有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献血,数学系、材料系、化学系、物理系等许多同学也响应了这次活动。

  周煜是南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四的学生,她是南大校级优秀学生,每年都拿“人民奖学金”,她性格热情活泼,充满爱心。她曾支教过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认为她是“最善良最漂亮的老师”。周煜的父亲靠小本生意的微薄收入供她和妹妹上大学,还要照顾瘫痪在床、需要专人照顾的奶奶。为了贴补家用,周煜曾经整个暑假都留在南京,在烈日下奔走打工,她平时从来不愿多花家里一分钱,还不时贴补念扬州大学的妹妹。她一直笑着,因为她相信一切会随着她的毕业好起来,她要承担家庭的责任。2004年最后的一天,周煜被查出患急性M3型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型白血病,据了解,M3型白血病在8类白血病中为愈后存活时间最长的一种,国内有存活24年的先例,只要度过一个月的危险期,生还希望极大,且恢复程度较其他种类白血病高。

  南大同学们为了尽力帮助她,除了组织献血活动外,还组织了捐款和义卖活动,希望从经济上缓解周煜家庭沉重的医疗费用压力。(时力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