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期间北京火车旅客日均比平时增加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王蔚、罗平)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元旦期间铁路客运主要以探亲、旅游的短途旅客为主,北京至天津间为此加开了两对城际特快列车。元月1日、2日,在北京上下火车的旅游客均在18万人以上,比平时增加了10万人。

  今年与往年不同,由于元旦距离春节时间较长,准备返乡回家过年、探亲、度假的民工和学生还没有出行。因此,元旦期间增加的主要客流为短途旅客。

  元旦当天,北京上车旅客为19.7万人,下车旅客为18.3万人,而在平时,上下车旅客均在14万人左右。其中,往返于北京和天津、石家庄之间的旅游和探亲客流明显增大。据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月25日开始,而大专院校学生15日起就陆续放寒假,预计长途客流高峰将在1月15日以后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