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共有一百七十七名新闻工作者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国际新闻安全学会2日说,2004年共有117名新闻从业人员殉职,为1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安全学会说:“对新闻记者及其小组而言,伊拉克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该学会会长罗德尼·平德发表声明说,2004年在伊拉克殉职的新闻从业人员多达42人,其中36人系伊拉克人。他说:“就全球而言,新闻记者及其合作伙伴的死亡人数令人震惊,而且没有一个地方甚于伊拉克。在伊拉克,勇敢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男男女女每天都冒着身中子弹和遭遇炸弹及绑架的危险。”

  声明说,伊拉克之外,在菲律宾殉职的新闻从业人员为12人,印度8人,巴西、墨西哥和孟加拉国各5人。2004年成为1994年以来新闻从业人员殉职最多的一年,但少于1994年的157人。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上月也报告说,2004年是过去10年来新闻从业人员殉职最多的一年。不过,该协会只统计殉职记者人数,称2004年共有54名记者殉职;而国际新闻安全学会则将记者及其翻译和司机等协作伙伴全部统计在内。

  成立于2003年的国际新闻安全学会旨在向广大新闻工作者提供相关安全知识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