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又改口:2005赛季中超还要“升二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中超三年不降级”本来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由于足协几位副主席中有人提出不同意见,这项政策很可能发生变化。

  目前足协拟订的方案是2005赛季中超“升二降一”——中甲前两名队伍将升入中超,中超最后一名降入中甲。这个折中方案,一方面是为保证联赛基本的精彩度和观赏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赞助商和足协的收益不受侵害。

  在去年12月下旬的香河会议上,13家中超俱乐部在中超委员会全会上通过了“中超未来三年不降级”的动议,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当时也表示赞同。但在稍后召开的足协主席会议上,有两位副主席表示反对,理由是联赛质量会因此大打折扣。与此同时,联赛主赞助商也表达了类似意见,认为没降级联赛不精彩,不利于品牌推广。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高层不得不修正了自己的决定,改为“升二降一”。这一政策还有待于在1月7日召开的足协执委会会议上讨论通过。

  由于正值元旦假期,各俱乐部对于足协的态度转变尚不知情。昨晚,一位俱乐部总经理表示,足协怎么可以朝令夕改呢!他说:“我们是一直按没有降级准备的,特别是在转会方面,明年的方针就是要锻炼年轻球员,这么一改就乱套了。”

  不过对此,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了无奈,他们议论说,按照现有程序,中超委员会的确只有建议权,足协拥有惟一决定权。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我们觉得暂停降级对于整治中超环境还是很有好处的。(李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