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投资者在人民币理财上如何“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日电(庄竹颖)人民币理财产品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从2004年国庆节前光大银行首家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以来,已陆续有民生、兴业、招商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加入这一市场争夺。2005年,投资者在人民币理财上该如何“下手”呢?

  有关专业人士介绍说,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将所募资金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等信用等级较高的国家级债券,因此虽然目前市场上各类产品名称不同,销售方式各异,但仅针对人民币理财产品而言,其收益率还是不相上下的。因此,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增强流动性。由于存在利率再次上调的可能,而理财产品一般无法提前支取,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一年期和一年以内产品,这样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收回投资,规避利率风险;同时要注意能否在到期前质押贷款,质押率多高,以便能解决资金的燃眉之急。

  ——了解产品细则。虽然产品形式基本大同小异,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各家银行都在产品功能、服务等方面不断改进。如招商银行推出的提前终止权概念,就打破了人民币理财产品无法提前支取的状况,投资者能在一定时限内终止交易,这样就能更自由地安排投资渠道,增加投资收益。

  ——分清产品收益。目前,部分银行都以组合理财的方式销售产品,其实这样的理财方案中储蓄存款和理财产品各占一定比例,无形中就降低了产品收益率。另外,也有一些银行虽不进行配比销售,但要收取一定的产品管理费。因此,投资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弄清产品情况,分清产品收益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