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湘军新装奔赴昆明 新帅谢育新要打全攻全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29 红网

  红网长沙1月3日讯(记者 杨帆)今天下午6点,新湘军一行40人从长沙出发飞赴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例行的冬训。33名球员将在海埂进行为期23天的赛季前训练。临行前,主教练谢育新接受了红网记者的独家采访。谢育新表示,新湘军不会象某些人预料的那样打防守反击足球,战术打法上追求全攻全守基础上的攻守平衡,显然,球队决不会依赖某个明星球员。在新赛季,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谢育新还将引进3-5名象张树栋那样的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以充实球队中轴线。

  临行前,湘军全体队员、俱乐部成员和部分球迷和媒体代表在球队赞助商秦皇食府共进午餐。下午,全体球员领到1红1蓝两身美津浓训练服及其他运动装备和器材。在05年赛季,美津浓继续成为湘军的运动装备赞助商。而上赛季主力中卫陈渝被任命为新湘军新任队长。

  对于即将到来的冬训和新赛季,陈队表示,这次冬训的目的首先是保证一次通过体能测试,在这个基础上,全体球员要通过这23天的训练来达到互相熟悉,互相了解的目的,“完成好全队的技战术磨合是关键,我们希望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湖南球迷面前。”

  上个赛季,湘军的技战术磨合本来就落后于其他中甲球队1个月。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湘军半数主力队员没有通过第一次体能测试,湘军赛季前技战术训练又多延误了10天。

  对于新赛季的打法和用人,攻击型前卫出身的新帅谢育新明确表示“不会象大多数中甲球队那样先窝在后面等待对方犯错误”。作为中国足球技术流派的代表人物,他希望给湘军注入更多的技术含量和整体意识。“年轻化是湘军的特点,我对球队的技术细节和战术纪律会要求很高,年轻球员有激情有冲击力,接受能力很强,如果调教得法,他们上升的空间很大。但年轻球员有不稳定的一面,因此,我追求整体足球之上的全攻全守,不会依赖某个球星。”

  据天津和山东方面媒体人士透露,泰达希望永久引进谢育新看好的前国奥小将张树栋。但谢育新告诉记者,他昨天还跟张树栋通过电话,湘军还在继续做张树栋的工作。谢育新表示,他希望在前锋线上引进个把“能一锤定音”的外援。但记者从湘军某高层处了解到,如果中甲今年确定不降级的话,无意引进任何球员。

  据悉,在昆明期间,球队的训练重点是专项体能训练和多打教学比赛。1月26日,湘军将从昆明飞赴广州参加在广州体院进行的体能测试。之后,球队将于1月30日返回长沙。(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刘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