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科急诊滑雪摔伤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8: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积水潭医院骨科在元旦假期连续出现就诊高峰,都是从早上7时30分开始挂号,矫形骨科一个专家一上午安排30个号,到9时基本上就挂完了;小儿骨科上午专家号安排15个,10时号就挂完了,下午的普通号敞开看,元旦期间也是供不应求;手外科专家号一上午要看50多个才能满足患者需求。

  积水潭医院骨科急诊1月1日全天接待70个病人,2日接待46人,今天截至上午9时来了6个病人,3天的病人基本上都是摔伤。尽管在数量上与平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明显的特点是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是因为滑雪造成腿、脚踝等部位的伤害。

  急诊科医生说,冬季气温较低,人的神经系统和感觉细胞反应相对迟钝,再加上运动前没有充分活动开,很容易造成伤害。医生提醒市民在运动前一定要充分活动,像滑雪这样的运动,一定要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气温变化+生活不规律

  儿童医院接诊量激增

  儿童医院内科急诊耿主任告诉记者,元旦期间感冒、腹泻、呕吐、高烧抽搐的孩子比平时增加了10%至20%,其中0至1岁的孩子占1/3,平时夜班从22时30分到早上7时平均抢救病人200个,这两天每天都要抢救250个左右,输液量从平时的每天160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000人左右,夜间输液的孩子也从平时的每天100个增长到了每天150个。

  医生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过节时气温变化,再加上节日期间生活不规律,人体抵抗力下降,聚会又多,很容易传染上呼吸道、消化道疾病。

  作者:柳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