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看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3日专电(记者王建刚)今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完全取消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印度纺织服装业人士认为,这为印度企业提供了在全球纺织品和服装贸易中“把蛋糕做大”的机会,印度纺织服装业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在印度,纺织服装业是除农业以外提供就业机会最多的产业。印度政府对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寄予很高期望,计划到2010年使全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达到500亿美元,比目前增加3倍。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在配额取消后的头一年就使出口额增长50%。

  印度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印度纺织品和服装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到2010年将达到15%,是2002年的4倍。在欧盟服装市场上,印度的份额将从目前的6-9%增长到10-13%。

  报告说,印度纺织服装业的劳动力成本低于中国和东盟各国。劳动力成本在印度纺织服装业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为6%,中国的这一比例为10%,墨西哥为19%,泰国为22%,德国为69%。

  报告还说,印度纺织服装业在原材料方面也占据优势。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棉花生产国,在世界低成本棉织品出口国中居第二位,它还是重要的人造纤维出口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