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坤宗呼吁:尽快促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陈键兴)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呼吁,台湾主管部门应采取切实举措,尽快促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他同时表示,希望此次包机能直接对飞、多点开放、双向载客,真正满足广大台商的愿望和要求。

  谢坤宗指出,目前在大陆的台商已近百万人,但两岸直接通航迟迟未有着落,给广大的大陆台商带来诸多不便。春节包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纾解台商辗转返乡的困难,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近期又多次向台湾当局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尽快促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呼吁。

  谢坤宗同时提出,要使基于方便大陆台商而提出的春节包机模式真正地达到其目的和意义,就应该采取直接对飞、多点开放、双向载客的方式。他说,2003年台商春节包机只是单向、单点,而且采取的是中停港澳的“曲航”,不能真正满足台商的要求。

  谢坤宗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的三个愿望。他说,春节包机应不经停第三地,直航既可避免辗转、缩短时程,还能节约航空公司的经营成本,使票价降低,并且减少了飞机起降次数,有利于提高飞行的安全系数;春节包机应多点布局,在大陆台商密集区的相关机场开办包机航线,例如广州、深圳、上海、北京以及福州和厦门等;春节包机应由两岸航空业者共同参与,双向对飞才是合情合理的。

  谢坤宗表示,目前越来越临近春节,要使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能够顺利实现,最为便捷和务实可行的方式就是由两岸航空公司直接进行沟通商谈。

  他最后说,台商春节包机是“不是办法的办法”,台商真正期盼的是两岸尽早实现直接双向“三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