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条件的爱才是真爱(你谈我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2:16 人民网-华南新闻

  瞿明光

  深圳“救命资金”12月29日正式发挥救急作用,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专项资金首批救助了3名急病患者,他们都是外地来深打工的贫困人员,其中一位是危在旦夕的艾滋病患者、吸毒女小舟。对于小舟的救助,社会上还有不少反对的声音。

  “救命资金”来自爱心市民的捐献,热忱的献爱心者当中许多人都是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这样辛苦的“救命钱”是不是只能用在深圳户口的人身上?尤其是,该不该用于挽救吸毒的艾滋病患者?

  年轻的深圳非深户籍人口远远多于深圳户籍人士。数百万劳务工常年累月辛勤劳动,为深圳的繁荣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来深打工的贫困人员占大多数,许多劳务工至今没有医保,一旦疾病来袭,更需要“救命资金”来挽救年轻的生命。如果“救命资金”的阳光雨露只惠及到有深圳户口的人身上,它的作用将大打折扣。

  事实上,在要不要向染上艾滋病的吸毒女小舟提供资金的援助问题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指出,在疾病面前人人平等,艾滋病患者和吸毒者也需要社会的关怀,只要是符合条件,无论有无深圳户籍,无论任何疾病,市红十字会都将给予救助。

  这才是大爱之心!是“救命资金”遵循的原则。生命无贵贱之分,疾病面前更没有身份的区别。如果“救命资金”只是照顾那些因天灾人祸遭遇不幸的人或被突如其来的病魔击倒的人,才是违背爱心的初衷。来深圳仅10来天就染上重病的刘芳获得1万元的救助后,她的丈夫感激地一再说,感谢有爱心的深圳人,感谢有爱心的深圳———只有无条件的爱,才是真正的爱。

  《华南新闻》 (2005年01月04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