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市众多网友纷纷献爱心 将携手资助小绪良完成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45 水母网

  本报讯 (记者 于英娜通讯员张志红)元月2日,我市4名网友一起来到乳山市育黎镇南西屋村,看望了生活窘迫的李绪良一家,并与辖区中学校长协商解决小绪良的入学问题。

  因为父亲患有糖尿病、哮喘病,多年干不了体力活,母亲去年7月因车祸致残,至今卧床不起,刚完成小学学业的李绪良被迫辍学在家照顾母亲。本报曾以《14岁少年撑起破碎的家》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刊发后,小绪良的不幸遭遇牵动了众多好心人的心。绪良的母亲住院期间,不少人为他们送来了钱和保健品。去年12月,一位网名叫“那朵丁香”的朋友给网友发贴子,呼吁大家共同资助小绪良完成学业。此举得到众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

  热心的“那朵丁香”负责前期筹备工作。元月2日12时,在西屋村村委主任陈景润的带领下,“那朵丁香”与另外3名网友一起来到小绪良家。大家拿出200元、100元不等的现金,交到绪良父亲的手中,“那朵丁香”还给绪良的父亲送来价值近400元的治哮喘良药,“易露”送来了两袋大米,“小叉”送来了笔和本子。绪良和父亲感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网友们又来到乳山四中。该校校长王增真得知小绪良的情况后,当即同意小绪良到该校就读,并答应免收其全部学杂费。为确保小绪良跟上学习进度,王增真表示可以安排小绪良在六年级跟读一段时间,待明年新学年再办理入学手续,并建立学籍档案。

  从小绪良家回来后,“那朵丁香”立即将情况告知众网友。网友们很快就发回贴子,表示要共同支付小绪良除学杂费之外的全部学习费用。目前,他们正在拟定具体的资助方案。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