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冬春绿化栽植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文君 通讯员 金波 葛亮)凛冽寒风中,白下区苜蓿园5号路、中山门小学附近的路边新栽上的一棵棵翠绿的女贞树带来了丝丝春意。日前,市园林局、白下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这里植树迎接新年的到来(如图张先才吴彬摄)。据悉,我市去冬今春绿化栽植已全面展开,幕府山植被恢复等工程进展顺利。

  冬春是种植落叶乔木、常绿树木的好季节。日前的新年植树活动主要是对苜蓿园5号路沿线的行道树进行补种,同时对道路两侧的废弃地进行绿化,共种下高杆女贞500多棵。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介绍,我市去冬今春绿化栽植工作已全面开展,各区县的绿化栽植工作进展顺利。在大环境绿化工作上,已完成垂直绿化50公里,沿街种植各类爬藤植物50多万棵。

  据悉,目前白下区已在光华路、中和桥路等地完成了绿化,并在御道街试种高杆女贞;下关区完成了宝象铁路沿线、姜圩路、大马路、狮子山市民广场等处的绿化栽植,补栽银杏、棕榈、白玉兰、法国梧桐等乔木1800多棵,补栽灌木2300多棵,草坪、地被2140多平方米;建邺区的绿化补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共栽种各类乔、灌木近5万株;沿江工业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所重点对江北大道进行补植,新华路景观大道、新华西路、凤南路等道路沿线的灌木绿化已接近尾声;鼓楼区完成了对栽树土地的整地、施肥等,计划新栽大树1930株,各类花灌木41000余株。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