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明星代表”王泽华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信息时报》记者魏黎明)广东省人大“明星代表”王泽华日前提请辞去人大代表资格。今年,他将连续第二年缺席省人大会议。昨天,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请辞纯粹是为了照顾病妻,没有时间和精力履行代表职责。

  辞职后将以百姓身份说话

  此前,王泽华在给记者发出的电子邮件中称,“我因妻子患病需要照料等原因,已正式提请辞去广东省人大代表职务,从而结束十多年的代表生涯。”他还称,今后如有可能,将以自由撰稿人的名义写一些时评之类的文章,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表达民意。

  昨天,记者拨通王泽华的电话,在电话中,记者明显感觉到他语气沉重、心力交瘁。他告诉记者,请辞没有其他的原因,完全是因为要照顾病妻。近两年来,他也因此多次不能参加人大组织的活动。据悉,日前,他已正式向选举地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提出辞职,但目前仍未获得正式批准。

  王泽华从1993年起被选举为省人大代表,当时55岁,历经八、九、十届省人大,至今已是12年。12年中,他发起了13次询问案,提交250多份议案建议,最多的一年在大会和闭会期间,一共提交了30多个议案和建议。他的询问案、议案建议多关注民生,又以敢说话著称,因此赢得“明星代表”的称号。

  其议案建议请其他代表转交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人大会议期间,王泽华就因为妻子生病而无法与会。在最近举行的几次人大视察等活动中,已较少出现王泽华的身影。据同为湛江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林才贤介绍,王泽华的妻子身患癌症,儿女又都在国外,他最近已很少参加人大的活动。

  昨天,王泽华向记者表示,他将无法参加今年的人大会议,相关的议案建议也将请其他代表转交。至于议案建议关注的内容,王泽华没有透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