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第三天 孔雀突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新年第三天 孔雀突来访

  水荫直街张先生午睡醒来看见“好兆头”,后通知动物园带回孔雀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日下午,家住东山区水荫直街的张先生刚一打开阳台的大门,就看见一只蓝色的孔雀翘首站在花盆边缘,“大过年的,好兆头啊”。闻讯赶到的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这只蓝孔雀是动物园所有,前些天趁人不备“潜逃外出”。

  张先生家住水荫直街西六巷43号楼,那是一栋外表比较破旧的8层高住宅楼。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午睡醒来的张先生推开阳台门,看见一头蓝色大鸟站在花盆边,定睛一看,是一只蓝色的孔雀。

  由于害怕惊走孔雀,张先生和室友只在远处端详。小孔雀四下踱步,一副气宇轩昂的样子。张先生等人用塑料盒装了大米和水放进阳台喂孔雀。由于房子与动物园中间仅隔着一条内环路,张先生怀疑小家伙有可能是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考虑过后,他拨打了园方的电话。

  昨日下午3时40分,动物园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证实这确实是从动物园里“潜逃外出”的雌性蓝孔雀,年龄可能还不足一岁。

  工作人员称,园里原本共有8只孔雀。为拉近游客与动物的距离,园方未在饲养场地四周及上空拉上网。不想前些天8只孔雀集体外逃,其中6只不久返回,一只在园内被发现,只有这只蓝孔雀迟迟没下落。“别小看了这小家伙,它要真飞起来,4层楼高没问题。”

  看着做客不到两个小时的孔雀被抓走,张先生不无唏嘘地说:“虽然没有留住,但大过年的有孔雀飞到家里来,怎么说都是个好事啊。”

  (线索提供:张先生 100元)

  图:

  到访的孔雀被带走了,张先生言语间似乎有些遗憾。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