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政府公共服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通讯员徐洪国)泗门镇是余姚西北部的中心镇。去年初,机关效能建设在全省铺开,泗门镇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整合资源,内部挖潜,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综治工作中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如今,泗门镇老百姓要求镇政府办的事基本上能在这三个中心办成。

  凡镇政府所涉及的审批事项和服务项目,都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目前,这个中心有一个6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设有经济、建设、国土等14个服务窗口,88个服务项目,其中,43个服务项目可在中心直接办理,初步实现了“一个地点办公、一个窗口服务、一条龙服务”的目标。

  泗门镇率先在余姚市成立了劳动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开辟了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合作医疗等服务项目。中心把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制度作为关心群众疾苦,促进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统筹规划,统一布置,做到思想早统一、指标早下达、政策早出台、措施早落实。

  综治工作中心又被老百姓形象地称为“维稳中心”。综合治理工作原来由综治、警务、司法(调解)、信访、安管办、民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共同承担,办公地点不集中,群众办事找多头。泗门镇成立综治工作中心,由一名镇党委副书记挂帅,并投资80万元专门兴建了占地1300余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将原先分散办公的各个部门集中起来,将有限的综治力量最大限度地整合在一起。中心成立运转以来,镇里的综治工作实现由“散”到“合”的转变,办事效率提高。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