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企业摩拳擦掌迎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王迪赵科)这几天,长期从事加工贸易的慈溪聚邦化纤公司正忙着联系国外客户,希望拿到更多的订单。“加工贸易虽然稳,但利润太薄,现在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谁先一步联系到客户,就意味着赚到更多的钱。”公司负责人这样说。像这家企业一样,如何应对纺织品“后配额时代”,成为该市4600多家轻纺针织企业近期最热门的话题。

  轻纺针织业是慈溪工业重点行业,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在150亿元以上。1995年以前,轻纺针织品也曾经是慈溪市出口量最多的产品,但由于受配额的限制,出口受到很大的挤压,逐渐落后于家电、轴承等行业,去年1至11月,该市有轻纺针织品出口实绩的企业只有80余家,出口额2.2亿元,而且大多销往欠发达国家,在主流市场上占的份额很小。

  通过不断培植,慈溪轻纺针织业出现了“榕纬”、“卓成”、“大众”“三泰”等近10家亿元企业。同时,该市还在杭州湾新区内专门开辟了化纤工业园,引进了“振邦”、“康鑫”等新兴大企业,正在建设中的“康鑫”投产后,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0亿元。可喜的是,由于慈溪已经形成了纺丝、加弹、织布、染整到成衣的产业链,这些大企业的化纤产品基本可就地“消化”,从而大大减少了物流成本,使当地纺织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事实上,当地企业已经开始提前享受后配额时代的实惠。“祥生服饰”每年4000万美元的出口中,销往欧美市场的只占很小部分,前不久,通过努力,一位法国客商已决定配额取消后立即向他们采购200万美元的产品。近段时间,该市不少轻纺针织企业正在申请自营出口权,准备大干一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