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田杯决赛明日落子 2005第一冠,常昊第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敬诗)刚刚在韩国结束了应氏杯决赛前两盘棋的征战,常昊昨天又踏上了前往日本的班机。从明天开始(5日、7日、8日),他将在名古屋和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的争夺。

  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是棋坛2005年的揭幕大战,将产生新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2004年,尽管中国围棋在几个世界大赛上都取得了突破,但仍然没能捅破最后的“窗户纸”,未能取得一个个人世界冠军,因此常昊此次堪称重任在肩。

  常昊曾经五次冲入世界大赛决赛,但最后都功亏一篑。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有所恢复,相继杀进了应氏杯和丰田杯的决赛,而且决赛对手也不是让他有心理阴影的曹、李师徒,因此外界认为他在这两个比赛中至少能够获得一个冠军。此前在应氏杯前两盘棋中,他和崔哲瀚战成1比1,保存着夺冠的希望。这次他的对手是比崔哲瀚还厉害的李世石,但常昊和他的历史交锋中还是占据上风,两人此前下了五盘棋,常昊赢了4盘。

  在出征之前,常昊对记者表示:“这次我准备得很充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常昊用中国人特有的含蓄表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其实,在日本的比赛,我运气一向很好,每次感觉也都不错。我取得较好成绩的比赛,很少有韩国办的。”

  尽管李世石此前曾“叫嚣”:“常昊不行了,我肯定能击败他”,但常昊不为所动:“赢不赢,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我也不会被他干扰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