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五送三请”搞活农村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7 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本报长沙1月3日电由长沙市文联组织的20余名美术家、书法家,日前到农村为农民免费写字作画。他们走乡串户,7天时间创作了500余幅反映当前农村生活、格调高雅的作品。

  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是长沙市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成功探索。为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长沙市开展了“五送三请”活动,即“党政机关干部送政策下乡,政法干警送法律下乡,科技人员送科技下乡,文化工作者送文化下乡,医务工作者送医送药下乡和请上级专家来长沙授课,请外地致富能手来长沙传经,请当地先模人物现身说法”。2004年,该市已组织6次大规模的“五下乡”活动,深入农村一线为农民输送精神食粮的机关干部、干警和科技文化卫生工作者多达3万人次,先后聘请省内外60多名专家、教授讲授农村政策,举办各类讲座,农民直接受教育面达到80%以上。

  为确保农村文化建设有阵地、有实效,长沙市先后建成147处乡镇文化中心、近800个村级文化大院,各乡镇普遍建起了农民夜校和农技校,65%以上的村建起了阅报栏。市财政还每年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五下乡”工作补贴和奖励精神文明建设效果好的村庄,从而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