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象废墟中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在灾难中更是如此。本次印度洋地震和海啸中就出现了不少乐于帮助人类的动物,在东南亚国家很常见的大象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一年前,它们在好莱坞电影《亚历山大》中担任“临时演员”;现在这6只训练有素的泰国大象又投入了海啸过后艰巨的废墟清理工作。攀牙府地区官员利普拉希特说:“它们的工作主要是运送重物和从废墟中拖出残骸,在这方面大象比人有效率得多,尤其是在泥泞和崎岖的山区。”

  24岁的桑吉塔是3个孩子的母亲,一家人住在印度南部一个海边小村子里。上周海啸发生时,桑吉塔拉起两个最小的儿子逃命,但7岁的大儿子迪纳卡兰并没有跟着妈妈跑,而是朝离海岸只有40米的一间小茅屋狂奔而去。桑吉塔说:“我听说巨浪把房子的墙壁推倒了,当时我感到我的孩子必死无疑。”

  在救助站里,迪纳卡兰告诉母亲说:“小狗咬住了我的衣领,将我拽出小茅屋,弄到了山上。”激动不已的吉桑塔说:“小狗就是我的神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