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游戏拉响安全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记者昨天从病毒中心获悉,下周杀到的计算机病毒目标直指网络游戏用户,游戏账号、密码和装备都是其垂涎的对象,某些论坛也成为攻击目标,喜爱在网上冲浪的市民可要留个心眼。

  “武汉男生2005变种F”是一号通缉犯。这一病毒英文名为“Trojan.PSW.Whboy.2005.f”,是一个通过网络传播的木马病毒,感染后会强行关闭江民杀毒软件、天网防火墙等13种反病毒软件,还试图窃取用户的“传奇”游戏账号、密码、装备等资料,并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二号“通缉犯”名“蜜蜂变种F”,也是木马病毒。病毒会修改电脑系统配置,当屏幕保护程序启动的时候病毒也随之运行,只要搜索到包含“木马”、“杀毒”、“防火墙”等关键字的计算机进程,会强行将之结束。除了窃取用户的系统配置信息、OICQ登录密码、聊天信息,“传奇”、“奇迹”、“千年”、“红月”、“决战”、“大话西游”、“石器时代”、“遗忘传说”等多种游戏的登录信息也是该病毒窃取对象。

  三号通缉犯是一个“论坛杀手”,英文名“Net-Worm.Perl.San-ty.a”。这一蠕虫病毒专门通过GOOGLE查找由PHPBB程序建立的论坛,利用phpBB的漏洞,攻击者可以在远程Web服务器上增加拥有管理权限的用户账户,不过该病毒不会感染访问论坛的用户。

  将phpBB升级到2.0.11以上版本就可以阻击“论坛杀手”的攻击,对于其他两种病毒,金山毒霸以及瑞星杀毒软件当前版本都可以有效防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