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政公司出策保护保姆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来邦家政”的工作人员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给公司麾下的每个保姆和客户发了一张调查单,对保姆的薪酬、工作能力等进行调研,以便合理使用和调整。公司总经理李荣解释,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留住公司的每个保姆。

  近年来,全国不少地区都在减征免征农业税,加大对农民的补贴力度。这使得不少在沪打工的保姆都动起了返乡种地的念头。来自安徽阜阳的王阿姨已从丈夫那里得知家乡即将免征农业税的消息,正犹豫着是否回家种田。她告诉记者:“农业税免了,种地赚的钱不见得比现在少。在上海做保姆始终有种低人一等的感觉,一年中也见不到家人几次,我很想回家。”

  在来邦家政公司内已有60多个保姆有了想回家的念头,占了该公司外来保姆的1/5。多数人打算今年春节回家探探情况,如果种地有赚头,就不再来上海做保姆了。

  记者从舒锦、妙心等家政公司了解到,除了给保姆加工资外不少家政公司都在利用各种方法挽留保姆。例如,在公司内聘请一名律师,为保姆们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一旦保姆在东家受了委屈,律师将免费为他们提供咨询和打官司。一些家政公司还建议东家真情留人,不要将保姆看成下人,应多方面关心保姆。

  一些家政公司还准备从本市一些下岗人员中招募家政服务员。一位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和不少街道居委的就业援助员建立了长期联系,在社区内招募下岗低保人员,培训后上岗。

  保姆市场供不应求,鱼龙混杂中开始出现“神偷保姆”,许多家政公司想出各种方法杜绝这一现象。家政联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家政公司会重视保姆身份验证,从源头上把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