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上班请提前出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刚刚告别天寒地冻,一股弱冷空气又悄然而来,申城将降温2到3℃,明天最低温度再次“触摸”0℃。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市民,保暖冬衣千万别急着脱下,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太阳露了脸,气温也明显回升。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晓岗解释说,上海白天正处在弱高压楔附近,天气转为多云,昨天最高气温回升到7.9℃,最低气温也只有零下0.3℃。“不过,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正在扩散南下。”据曹晓岗预计,上海从昨晚开始就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上海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气温在1到6℃,明天温度在0到6℃间,天空中的云会多一些,渐渐转阴,加上呼呼的西北风,市民会感觉挺阴冷。曹晓岗表示,这股弱冷空气明天就将会“走远”。

  气象专家提醒说,从历年的气象统计来看,申城在冬季出现数天暴冷严寒天气以及时段性的偏冷都属正常现象。

  交通提醒

  地铁方面预计,今天的早高峰时段,一号线北延伸段的通河新村、彭浦新村以及既有段的漕宝路、上体馆、上海火车站等站点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市民最好充分掌控时间,将出行时间尽量提早,北延伸段的乘客还将继续做好等候12分钟行车间隔的准备。

  运营公司同时提醒,在目前车辆不够到位的情况下,运能不能全部满足运量,乘客应格外注意客运秩序文明乘车,尤其在大客流前,不要争先恐后地上下车,否则在推推搡搡间极易对乘车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据公交部门预测,今天的客流量将突破780万,因此市民乘车应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或选择客流较少的站点上车。对于人民广场、徐家汇等可能出现客流拥堵的公交枢纽站,公交人员将参与维护现场秩序。(记者刘昕璐张昱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