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教授捐出万元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文燕媚、苏跃文、王锦昌)昨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一名中大教授一大早就向印度洋海啸灾区灾民捐献了1万元。广州市民政局向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发出关于开展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民间捐赠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组织、指导、协调好这次捐赠活动。

  广州市设立援助协调办公室

  广州市民政局成立了“广州市民政局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统一负责组织协调、宣传报道、数据汇总、信息发布工作。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从今天起,要在每日的12时前把当日接受捐赠款的情况上报广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救济处,每周三把捐赠款全部划转广州市慈善会。市民可到广州市慈善会办公地西湖路99号直接捐赠,也可汇款捐赠,广州市慈善会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036301040000267。捐赠热线:83322654。

  祖孙三代齐齐踊跃捐款

  昨天中午,记者在省民政厅大院广东省慈善总会接收办公室碰到住在环市东的曾女士,她一家三口捐献了1000元给印度洋海啸灾区居民,她说,“别人有难,我们帮忙,捐款不需要理由”。

  广东省慈善总会方秘书长说,昨天前来捐款的市民非常踊跃,一大早,广东省慈善总会就收到中山大学六旬的康教授汇来的1万元。原来,热心的康教授看到报纸后,第一时间就到银行转账捐款。方秘书长介绍,现场的捐献场面也非常感人,外省来穗的打工仔、打工妹,替孩子来捐款的父母、白发苍苍的老人……其中,广州卢姓市民一家祖孙三代人都捐了款,共捐献了1千多元。

  截至下午5时,据初步统计,广东省慈善总会接收办公室共收到现金捐款数十笔,接到捐款的电话100多个。方秘书长说,有一家单位电话认捐5万元,还要求不留名。

  暂时不接受物品捐赠

  广东省慈善总会特别提醒,由于灾区运输困难,暂时不接受物品捐赠,捐赠热线将24小时开通,市民的大额捐款最好通过银行转账,如果到现场捐赠现金最好在8时~17时30分上班时间内。

  另据新华社1月3日电印度洋海域灾情发生后,我国各地群众纷纷以多种形式捐款捐物,向受灾国家的民众奉献爱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