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对反恐战争更明智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海啸发生后,美国还没有构想在亚洲实施何种长期战略,但是在美国外交课题上,模仿二战后“马歇尔计划”在亚洲制订新“马歇尔计划”的概念已经浮现。

  2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在社论版发表评论,敦促布什“向国会建议制定类似‘马歇尔计划’的战略,向东南亚地区投入几十亿美元用于饮用水净化和改善卫生系统”。该报评论称:“以美国为主导对南亚国家发起大规模的‘马歇尔计划’花不了多少钱,可能只相当于伊拉克战争所需费用的十分之一。而且毫无疑问,这是对反恐战争更明智的投资。”

  鲍威尔2日离开灾区之前出现在电视上,他反驳国际社会最初关于美国反应太慢的指责。鲍威尔暗示美国将加大力度,更深地介入东南亚事务,称只要搞清楚东南亚到底需要多少援助,那么美国会在3.5亿美元援助的基础上增加援助数额。

  鲍威尔称:“我们并不感到尴尬,如果你们今天早晨看一下电视画面就知道,美国的直升机已经抵达灾区,运来大量救援物资。”

  美国直升机只是救援的开端,美国另外一架航母正从南海开往灾区,据说目的地可能是斯里兰卡。美国一个舰队正从美国在关岛的基地驶往印度洋,带来大量救援物资,包括卡车和卫生设备等。美国各军事部门的代表们也在泰国的美军基地设立了联合指挥部,统一协调救援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