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俭夫妇为劳模捐资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路摄影吴良荣

  朱可安夫妇在闵行区可是一对远近闻名的节俭夫妇,他们节俭不是因为穷。夫妻俩住在农村的普通二层楼房里,每月开销仅几百元。但是,他们已经连续8年每年捐出数十万元的钱物,定向用于慰问贫困老劳模。

  今年,他们帮困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有力:在2005年上海市老劳模迎春茶话会的举办过程中,闵行区总工会、浦江镇政府等都主动加入了老朱夫妇的行列。

  在闵行浦江镇上,劳模夫妇、上海华宝羊毛衫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可安和总经理凌爱芳备受人们的尊重:在创办华宝公司的8年里,他们慷慨地向市劳模协会、困难的老劳模、江西等地灾区捐赠了价值近200万元的钱物。而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却近乎苛刻。

  朱可安原是上海新中华机器厂的高级工程师,曾被评为市劳动模范。1993年,他退休后创办了羊毛衫厂。由于悉心经营,品质过硬,厂里生产的羊毛衫供不应求,成为外地不少商场的“抢手货”,公司的经济效益也同步增长。1998年起,朱可安向市劳模协会主动请缨,举办一年一度的“老劳模迎春茶话会”。此后,他便连续7年承担了举办茶话会的费用,并每年给100多位老劳模送上羊毛衫、被子等。单举办茶话会一项,每年就要花费近10万元,而夫妇俩却从不声张。

  得知此事后,闵行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动情地说,关爱劳模应该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浦江镇政府也加入进来。今年的茶话会,关爱老劳模的队伍壮大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劳模们幸福的笑容更灿烂、更持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