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海啸灾民:“中国救援队,是好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9 新华网

  赵亚辉 吴敏救援队紧急抢卸器材。本报记者 赵亚辉 摄

  1月2日清晨,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长侯世科带领6名医疗人员乘车赶往距离大本营40余公里外的一家医院。

  这家名叫INSTALASIGAWATDARURAT的医院位于班达亚齐的郊区,地势较高,建筑没有遭到明显破坏,但在海啸中,医生和护理人员全部死亡或者失踪,只剩下一名行政官员幸存,医院彻底瘫痪。医院的附近现在居住了几万灾民,大约1万左右的灾民需要医疗救助。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来医院求诊,但是他们总是带着希望而来,带着失望而归。

  不少灾民的病情正在逐渐加重。1月1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接到当地卫生局的求援后,当即由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带领6名专家,考察了这所医院的情况。专家们随即决定,将帮助当地卫生局重建恢复这家医院。

  很多灾民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得到了中国救援队即将到来的消息,早早地守候在医院门口。医疗队一下车,就马上展开了工作。在短短一个小时里,他们就诊治了30名病人。

  这家医院有两部车,一直在不停地运送病人,没多久医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开车的司机阿瓦达用简单的英语和手势说:“中国,在我心中,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中国的救助活动经过印尼媒体报道,在当地也产生了很大的反响,灾害评估专家张晓东在市区执行任务时,当地一位素未谋面的中年人问他:“你是中国救援队员吗?”张晓东说,“你怎么知道。”中年人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来了,中国救援队,是好样的!”

  到1月3日,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死亡总人数已超过14万。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日下午3时30分公布的数字,中国共有12人在海啸中遇难,其中中国内地3人,香港6人,台湾3人。(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