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密切关注加拿大疯牛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4日电香港在1个多月前才放宽加拿大牛肉进口限制,加拿大前天再证实当地发现第二宗疯牛症个案,一只10岁大的乳牛证实患病,但其相关制品并无流入市场。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与食环署正密切关注情况,暂未有计划进一步收紧加拿大牛肉进口。

  昨天,卫福局发言人称,香港现只可从加拿大的指定农场进口无骨的牛肉。至于会否因应该宗个案作进一步限制则要再研究。而食环署认为,因所有由加拿大进口的牛肉会由当地指定的屠宰场处理,并且与当地有协议要为牛只作宰前检查,确保健康才可屠宰,而且有关染病的乳牛并非食用牛,故相信其肉食不能进入食物链。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最新证实染病的是艾伯塔省一只10岁大的乳牛,去年12月30日,加拿大当局曾公布该头牛疑似患上疯牛症,经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反应,及后再进行全面检测,结果仍呈阳性,故被确诊患上疯牛症。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追查感染源问题,怀疑该牛是进食受污染饲料而染病,并正检查染病牛的子女及可能曾进食同类饲料的牲畜。(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