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巴斯

  支持率遥遥领先

  据新华社电 一家民意调查机构2日宣布,在参加本月9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竞选的几位候选人中,现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的阿巴斯的支持率高达65%,远远领先于其他几名候选人。

  巴勒斯坦舆论研究中心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独立候选人穆斯塔法·巴尔古提获得22%的支持率,仅次于阿巴斯。调查结果还表明,如果被以色列关押的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参加角逐,那么阿巴斯很可能会在选举中落败。

  此次调查随机抽样调查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地区的1319位选民,误差率在3%左右。

  鲍威尔

  离任后无意从政

  据新华社电 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2日说,他在离任后不会担任其他公职,目前也没有出书的计划。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被问及在离任后是否有继续从事其他政治活动的计划,鲍威尔回答道:“不会。”

  鲍威尔说,他现在还没有确定离任后做什么事情。“我知道肯定会有不少担任公职的机会,”他说,“我并不打算在今后的日子里隐退。这还要看以后的情况。我希望能够以一种私人的方式为国家服务。”

  鲍威尔上月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曾表示,他离任后可能会从事促进残疾儿童教育方面的工作。“如果我从事与教育有关的工作,我也不会感到惊讶。”鲍威尔说。

  117名新闻工作者

  2004年以身殉职

  据新华社电 国际新闻安全学会2日说,2004年共有117名新闻从业人员殉职,为1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安全学会表示:“对新闻记者及其小组而言,伊拉克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该学会会长罗德尼·平德发表声明说,2004年在伊拉克殉职的新闻从业人员多达42人,其中36人系伊拉克人。

  声明说,伊拉克之外,在菲律宾殉职的新闻从业人员为12人,印度8人,巴西、墨西哥和孟加拉国各5人。2004年成为1994年以来新闻从业人员殉职最多的一年,但少于1994年的157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