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西南州13.35万人越过温饱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从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2004年末召开的全州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4年来该州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9.1亿多元,实施扶贫开发项目2082个,惠及1277个村的12万多户,有13.35万多贫困人口越过温饱线。

  据统计,从2001年到2004年,该州累计争取到9.1亿多元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农户的种植和养殖项目。4年共实施乡村公路建设项目586个,新修和改扩建987个村的通村公路里程3100多公里;实施人畜饮水项目293个,解决了180万人、50万头(匹)牲畜的饮水困难。

  在扶持贫困人口的种植和养殖上,该州投入扶持农业产业化的财政和信贷扶贫资金1.9亿多元,重点扶持粮食、烤烟、蔗糖、蔬菜、畜牧业等,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项目110个,使6.36万多贫困农户增加了经济收入。预计2004年全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将从2001年的1406元增加到1645元。

  作者:王光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