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玉儒的政绩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6 贵州日报

  “人民的利益高于天”,这是牛玉儒的座右铭。他为官27年,从乡级领导做到副省级领导,可谓位高权重。但是职位的升迁没有使他脱离群众,更没有动摇他权为民、情系民、利为民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牛玉儒既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又保持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不但严格自律,而且深知一名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的严重后果。

  牛玉儒身上始终具有浓浓的平民情结,正是这个平民情结,使牛玉儒有了正确的政绩观。正是这个平民情结,使牛玉儒始终牵挂着老百姓的事,不论是对待生活贫困的下岗职工,还是需要解决问题的上访群众,他都一视同仁,绝不推诿,而是主动为其排忧解难。他任包头市长指挥旧城改造,发现一根电线杆子立在刚建好的盲道上,为此发了很大脾气,责令建委主任立马解决。在许多干部奉行只要不伤害自身利益就少得罪人哲学的今天,他的“脾气”十分可贵,这样的义愤,让群众看到了负责任的共产党员和干部,看到了希望。只有这样真正关心老百姓疾苦的领导干部,人民群众才能心里有温暖,脸上有笑容,生活有欢乐。

  一个好干部,就如一颗小太阳,燃烧自己,温暖别人,照亮大家。牛玉儒在他战斗过的任何岗位上就是这样付出的,他忘我地释放自己生命的能量,产生了巨大的效益。正是这样的好干部,才会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搞虚、假、空。在呼和浩特市建设主要商业街的时候,牛玉儒发现地砖铺设质量不过关,坚决要求返工。他说:“搞城建要脚踏实地,要为老百姓负责,要让老百姓满意,不能只图政绩搞虚浮。”为了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牛玉儒对其家属立下一条规矩:凡干部来家拜访一律不接待。但是对上访的普通群众又特别例外,他说:“群众既然找上门来,不知想了几天,下了多大决心,不能冷了他们的心。”这朴素的话语,道出了这位“平民书记”对老百姓的浓浓深情,展示他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政绩观,使他和普通百姓相处胜似家人,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换来了他们的尊重。

  政绩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折射,是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反映。共产党人的政绩,说到底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上美满和谐的生活。树立政绩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人民谋利益,那种假公济私,实质为自己树碑立传,升官留名,对国家、社会、对人民群众都毫无意义的虚假政绩,是不会长久的,最终将会受到人民和历史的唾弃。因此,我们的党需要牛玉儒这样的好党员,人民群众、我们的国家需要牛玉儒这样的好干部。愿牛玉儒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越来越多。

  作者:沈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