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勾结萨达姆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日报》2日抖出猛料,“半岛”电视台的高层管理人员曾经多次和萨达姆家族成员进行会晤,并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密会乌代

  2日出版的《中东日报》在其头版刊登了这则醒目的消息。报道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军在巴格达堆积如山的文件档案中发现了一盘秘密录像带,记录了前“半岛”电视台经理穆罕默德·贾西姆·阿里在2000年3月13日和萨达姆的长子乌代进行会面的情形。

  在会面中,阿里对乌代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说,乌代在此前几次会晤中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想法”给“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带来了“变化”。

  “‘半岛’是你的电视频道,”贾西姆·阿里曾如是对这位萨达姆的长子说。

  《中东日报》的报道说,贾西姆·阿里在会见乌代时显得双方的关系十分亲密。

  不过,报道中并没有提及乌代以何种方式向“半岛”电视台提供“帮助”,又提出了什么具体建议。

  醉翁之意

  这则报道曝光后,在阿拉伯世界引起轩然大波。此前,美国政府和军方曾指责“半岛”电视台和伊拉克前政权以及反美武装人员过从甚密,但是一直未能提供有力的证据,《中东日报》所说的这盘录像带似乎成为“半岛”勾结萨达姆家族的铁证。

  2003年3月伊战爆发后不久,贾西姆·阿里就被“半岛”电视台解除了职务。当时,“半岛”并没有说明解职的理由,但阿拉伯国家的传媒人士称,阿里从萨达姆政府那里获得了不少“好处”。

  但是,《中东日报》提供的消息来源同样令人生疑。《中东日报》称,他们是在看了美国政府支持的阿拉伯语电视台“自由一台”提供的纪录片后得出的上述结论。

  众所周知,“自由一台”是美国政府的对外宣传工具,其目的是为了对抗“半岛”等阿拉伯语有线电视台在阿拉伯世界中的影响。

  麻烦不断

  “半岛”电视台发言人杰哈德·巴卢特说,所谓该电视台勾结萨达姆家族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我们现在还不了解这盘录像带。在有关文件的真实性得到证实之前,我们无法予以过多的评论,”巴卢特说。

  最近一年来,“半岛”电视台频频遭遇各种麻烦和挑战。去年9月4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指责“半岛”电视台在伊拉克煽动暴力,将该电视台位于巴格达的办公室无限期关闭。

  此外,这家电视台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政府之间的关系也颇为紧张,因为该电视台经常播放这些国家反对派领导人的激烈言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