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育新:湘军平安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谭彦嘉楠实习生易灿)这两天有消息称,“2005赛季中国联赛升降级方案已经初步确定:中超联赛升二降一,中甲联赛只升不降,1月7日中超、中甲执委会会议将进行最后表决。”当记者将此事告知湘军将士时,他们纷纷表示支持,主帅谢育新说:“如果真的确定今年中甲不降级,对于湘军是件天大的好事,球队将更加年轻化。”

  据悉,之所以会有中甲今年不降级的提议,是因为2004年的中甲联赛一共有17支球队,其中武汉与中邦升级,东莞与西安降级,此外,前不久深圳科健俱乐部也退出中甲,即使加上升级的延边和上海九城,2005年的中甲联赛也只剩下了14支球队,这样的球队数量对于中甲联赛来说不太有利。在此情况下,多家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联合向足协提出了2005赛季中甲不降级的动议,以期2006赛季中甲球队能达到17支的规模。

  虽然湘军俱乐部没有加入联合上书的行列,但是上至俱乐部董事长,下到每个队员大家都对于今年中甲不降级的提议表示赞同。众所周知,湘军俱乐部虽然在去年末更换了领导班子和教练班子,但是队伍的大换血必定将一定程度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鉴于此,主教练谢育新在谈及今年的目标时也毫不犹豫地说是“保级”,但如果在本月7日的中甲执委会会议上对中甲今年不降级提议形成决议,那等于对湘军今年执行“本土化、年轻化”的路线大开绿灯,“今年中甲不降级,那队伍就没有保级的压力,我们教练组就可以很好的贯彻俱乐部提出的‘本土化、年轻化’的方针,也就不需要引进什么有实力的球员来增加球队实力,就用这帮年轻队员,既帮俱乐部省了钱,又能让年轻的球队顺利地度过这个过渡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