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头尸体突然爆炸 “民和”总部又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9 燕赵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1月3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官员3日说,伊北部城市摩苏尔西部的一个城镇发生“无头尸炸弹”爆炸事件,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在摩苏尔西部爆炸事件频发的塔拉法城,巡逻警察发现了一具无头死尸。“伊拉克警察封锁了现场,试图检查尸体以确认死者身份。警察走近尸体后,绑在尸体上的一个炸弹爆炸了,”伊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造成一名伊拉克警察死亡,另有两人在爆炸中受伤。

  伊政府认为,这次爆炸是企图“阻碍伊拉克进行自由、公平选举”的又一起事例。

  这起爆炸发生在3日上午9时45分左右,一枚汽车炸弹在离阿拉维所属的“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总部门口不足100米的地方爆炸。阿拉维本人当时并不在位于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该组织总部附近,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伤亡者多是在附近检查站工作的治安人员,其中2名警察死亡,伤者中也有数名警察。

  爆炸发生后,警察朝天鸣枪,现场秩序大乱。伊拉克治安特警和美军赶到后立即封锁了现场,并禁止媒体工作人员靠近。

  随着定于本月30日举行的大选日益临近,伊拉克也在动荡中迎来了2005年,袭击事件频发。短短3天时间里,已有大约40人在多起袭击中丧生。

  伊国民卫队遭袭死伤28人

  伊拉克中北部地区3日发生两起针对伊拉克国民卫队的恶性袭击事件,共造成10名国民卫队成员死亡,18人受伤。

  近来,针对伊拉克国民卫队的袭击有所增加。拥有数万人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是伊拉克目前的主要作战部队,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将是维持治安的中坚力量。伊国防部近日宣布,国民卫队将与正在组建中的伊拉克陆军正式合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