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父子为海啸救灾募捐 本周美国降半旗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4 新华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3日,美国总统布什与该国两位前总统——他的父亲老布什以及他的前任克林顿一道,呼吁美国人打开他们的钱包,为在印度洋海啸中几百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募捐。

  “这些地区的灾情是人们无法想象的,”布什说,“我呼吁每个美国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当天,布什与他的妻子劳拉以及两位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对印度洋海啸的四个重灾国家——印尼、斯里兰卡、印度和泰国的驻美大使馆进行了慰问。

  布什同时宣布,本周美国将降半旗“为一场惨痛悲剧的死难者、特别是成千上万名的死者以及孤儿致哀。”

  据美国白宫发言人绍,布什的父亲老布什以及前总统克林顿,将会通过媒体采访以及巡游全国的方式为海啸灾民募捐。他们同时也会利用各自的“关系网络”说服公司、基金会以及富人进行募捐。

  布什在募捐中敦促,由于“情况紧急”,美国人应该向灾民捐钱而不是捐物资。“捐钱是最有用的,”布什说,“我已经要求两位前总统不论多少,都要掏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