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龄童因手机老土不敢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小余通讯员郑创彬吉小江)只因为手机档次太低遭同学笑话,而害怕上学。日前,家在番禺的谢女士送9岁的女儿君君上学,不料却遭到女儿拒绝,女儿告诉她:“别的同学的手机都是新式彩屏的,我的手机却是单色的,像块大砖头,同学们经常笑话我。”

  手机像砖头被同学笑话

  据谢女士介绍,女儿君君今年9岁,就读于番禺的×城小学二年级。早在半个月前,女儿就吵着要配一台手机,班里的同学都有手机,没有配手机会被别人看不起。在孩子的软磨下,谢女士就将家里多余的一台老式手机给了女儿。

  但近几日,谢女士发现,女儿上学之前都显得郁郁寡欢。两天前的早上,谢女士让女儿收拾书包准备上学,谁知叫了几遍也不见女儿有反应,谢女士便训了女儿几句,谁知女儿突然满脸泪水地哭道:“妈妈,我不想回学校了。”谢女士忙问为什么,女儿委屈道:“妈妈,别的同学的手机都是新式彩屏的,我的手机是单色的,不能发中文短信,像块大砖头,同学们都笑话我,说我的手机可以砸死人。”

  学生持有手机负面影响多

  2004年12月31日下午,在×城小学校门口,记者发现很多学生拿着手机打电话。很多学生用的手机还比较高档,有的甚至带照相功能。一位就读于×城小学的学生称,在他们班上,手机基本上都是人手一部,这些手机有的是家长给买的,也有的是学生赶时髦用压岁钱买的。据悉,目前在广州的小学里,拥有手机或小灵通的学生占有一定比例,而在一些私立学校,这个比例则更高。

  对于这种现象,一些家长表示担忧,有家长表示小学生使用手机无形中滋长了孩子的优越感,容易形成攀比风气。个别家长则表示无所谓,一位开着小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有钱为什么不给孩子配手机?这样我们做家长就会少担心一点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学校不赞成学生购买手机,因为学校里都装有磁卡电话,用起来很方便。学生持有手机不但会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困难,也会带来攀比心理,给一些家境不是太宽裕的学生带来心理上的阴影。目前学校规定,上课期间,学生一律不得开手机,下课要用手机,最好能找个僻静的地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