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首批驻村干部抽调到位 103名干部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通讯员祖之轲)按照省委关于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的总体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安排,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基层办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抽调驻村干部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我市计划从今年起每年从市、区县和镇(街道)选派1000名以上科级以下干部驻村,与村干部同学习、同工作、同劳动;连续选派三年,一年一轮换。市直和驻汕单位首批驻村干部共选派103名,分布范围广,市直所有的机关和大部分事业单位都有干部驻村,驻汕单位也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委的安排选派干部参加。各单位在业务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下,讲政治、顾大局,认真执行市委的决策,把选派干部驻村同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发动,按照市委分配的名额精心挑选,严格把关,落实好驻村干部。被抽调的干部自觉接受组织选派,克服各种实际困难,积极做好驻村准备。不少年轻干部把参加驻村作为加强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难得时机,主动请缨;有的单位还出现年轻干部踊跃报名的现象。从抽调情况看,这批驻村干部年龄较轻,综合素质较好,绝大多数在40岁以下,其中30岁以下的有18名;有一定的工作经验,部分同志有基层工作经历;科级干部有56名;在这批驻村干部中,还有5名年轻女干部。

  据了解,这批干部将参加市委组织部的集中培训后于本月10日正式到驻点开展工作。(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