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小私”生活渐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元旦假日,为了成为最美丽的新娘,张媛媛“特训”了3天。她聘请私人健身教练制定了完整的健身计划,还聘请了私人营养师调理饮食,另外还有私人造型师为她设计形象风格。

  据《文汇报》报道,在时下的上海,以“度身打造”为标志的私人服务正在以加速度的势头增长。目前,私人服务大致可以分为3大类:为个人身心健康服务的,如私人医生、私人营养师、私人健身教练;提高生活质量的,如私人厨师、私人律师、私人理财师、私人风格造型师;提升职业品质类的,如私人职业顾问、私人助理等等。

  私人服务满足的是人们对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崇尚、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因此,私人服务最讲求的就是专业知识。在仙霞路上一家健身会所担任私人健身教练的洪小姐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希望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他们并不一定都明白只有当心跳达到每分钟150跳时才能达到效果,私人健身教练能根据客户的身高、体重、脂肪含量、肌肉结构来设计健身计划,并不断纠正不正确的锻炼方法,有时候还要设计相匹配的饮食处方;因此,目前正规健身会所聘请的私人健身教练,一般都是具有专业背景的退役运动员或者体育院校的老师。

  热捧这种“小私”生活的大多是中高收入的年轻人。据了解,私人服务的收费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常年顾问、按小时收费以及按项目收费。比如私人健身教练,一般按课时收费,通常每月300元人民币左右,私人律师的咨询费则从每小时一二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私人理财师度身定制一份家庭理财规划,收费通常在2000元上下;常年顾问的收费一般在每年数千元不等。

  归萍是一家手机游戏代理公司的销售经理,经常要代表公司参加一些推介活动,以前她总是会看着堆成一床的衣服不知道如何是好。现在她以每年2000元的价格聘请了一位私人风格造型师,造型师不但能根据不同的场合对她的服饰、化妆以及首饰作出指点,而且还经常陪她出门选购服饰。

  上海虽然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私人服务职业,但离真正形成私人服务市场还很遥远。没有行业标准和规则,是制约私人服务业发展的瓶颈。以私人医生为例,目前取得医师资格证书的医生不一定能够胜任全科医生,也就是说他们并不能担任严格意义上的私人医生。另外,一旦出现医疗事故,也没有哪个机构会承担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