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渐成师生交流“新宠” 没了面对面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手机的普及,师生之间的交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以往的传统方式,手机短信正逐渐成为不少师生交流的“新宠”。

  青岛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杨一秋教授说,她几乎每天都能收到2-3条学生发给自己的短消息。消息中有的反映某位老师的上课情况,有的寻求家教信息,有的咨询学校专升本、研究生考试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和学校在就业方面的有关政策。

  能两三句话就给学生解释清楚的,杨院长就用短信回复对方,如果问题相对复杂她就和学生用短信约好时间面谈。

  今年正读大三的小杨是标准的“新新人类”,她介绍说,现在手机在大学生中基本普及,有时候找不到老师,或者有的事情不方便当面谈的,她和同学们都会通过短信与老师交流。“短信交流很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一点不受限制。”小杨的同学补充说。(曲明、崇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