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馨儿沉寂3年再现江湖 巨资购中关村证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7 新华网

  自从2001年退出四砂股份后沉寂了三年的北京宁馨儿今日再度现身。天香集团(600225)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日前拟将其所持的中关村证券1.5亿股股权,卖给北京宁馨儿经贸有限公司。

  深圳华天公司所转让的中关村证券股权,约占中关村证券总股本的10%,华天公司于2001年以现金购入,当时账面原值1.5亿元,账面净值为1.5亿元。此次转让的价格为每股1.27元,转让总价款为1.905亿元。

  天香集团称此次转让中关村证券股权是由于“公司现金流紧张,并拟进一步扩大房地产和农业等行业投资等方面原因”。事实上,天香集团在投资中关村证券几年间,一直未能获得红利回报。

  此次交易的主角北京宁馨儿,四年前曾名噪一时,扮演过“四砂股份重组事件”的主角。2000年1月16日,北京宁馨儿联合其股东单位宁夏银川对外经济贸易公司,收购了通辽四砂股份的大股东艾史迪集团有限公司,所占股份分别为82%和18%。由此,北京宁馨儿作为艾史迪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控股四砂股份。

  但北京宁馨儿入主四砂股份后,新成立的四砂股份董事会、董事会聘任的总经理却长期被迫流亡在外,一系列管理经营措施无法实施,导致四砂股份2000年出现了巨额亏损,于2001年6月退出。

  北京宁馨儿经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42亿元,是以宁夏宁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银川对外经济贸易公司为发起人设立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罗和平。截至2004年6月30日,宁馨儿的总资产为6.14亿元,负债1.04亿元,净资产5.1亿元,实现净利润5290万元。同时,罗和平还是宁夏宁馨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记者袁立波)(来源:全景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