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辜振甫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辜振甫字公亮,1917年1月生。台湾彰化县人,祖籍福建省惠安县。1940年毕业于台北大学政治学系,后到日本“帝国大学”(东京大学前身)做财政及工商管理研究。1964年台“国防研究院”第六期结业。1975年获韩国高丽大学荣誉经济学博士学位。1992年5月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同年8月,他当选世界管理理事会下属学术机构国际管理学院院士。

  辜振甫是台湾拥有头衔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在台湾经济界及政坛上十分活跃。1990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他列入全球181个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之列。1998年列台湾百大富豪第十一位。

  辜振甫于1988年6月被聘为台“总统府国策顾问”。1990年4月被聘为“国统会”委员及“国是会议”筹备委员。1990年10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成立,辜当选海基会董事长。1991年被聘为“总统府资政”。1993年4月27日,辜代表台湾海基会与祖国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在新加坡举行了“汪辜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