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岭河峡谷 开建特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记者从黔西南州交通局获悉,黔西南州委、州政府2004年安排的重要项目——汕昆高速公路马岭河峡谷特大桥已于2004年12月28日破土动工。据了解,特大桥桥长1670米,估算投资3.38亿元。引道工程首期预计在今年4月初完成,特大桥预期工期两年半。

  兴义马岭河峡谷大桥是一座改造、加固大桥。近年来,由于国道324线原设计路面等级较低,运输量激增,每天经过该桥的车辆日达四五千辆,大桥因超限运输等被破坏,目前实行全天24小时单边放行。针对此情况,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将马岭河峡谷特大桥列为2004年安排的重要项目。

  据介绍,根据大桥设计方案,三塔斜拉,桥长1670米,估算投资3.38亿元。该方案通过顶效开发区的规划中心地带,高架桥跨越兴义市和顶效开发区,起点位于顶效镇三台坡,向西经马别村北面跨越324国道和开发大道,跨越马岭河峡谷到吴埂梁子。

  据了解,引道总长4.5公里,将充分利用现有乡村道路,节约土地,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指标,沥青路面。其中兴义段起点在兴义卷烟厂旁接324国道处,终点在吴埂坡,全长2.5公里;顶效段起点在现峡谷收费站旁接开发大道,终点在小寨,全长2公里。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