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窨井400米要道“张嘴”1月无人管(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凌力 记者 王茸江瑜)1个月前,江东南路和绕城公路互通桥下的一段匝道上,15个窨井盖一夜之间全部被盗。昨天,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1个月过去了,这15个窨井依然洞开,虽然前面各砌起了一个用于防护的水泥墩,但依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在随后的采访中,市政部门和交通部门均异口同声地表示,此路段不属于他们管辖。

  400米路面上险象环生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这段匝道,它是江东南路通往绕城公路的唯一通道。这段匝道在互通桥下,南北走向,双向四车道,在原本路面中间黄线位置上竖起了一排50厘米高的水泥墩,它们的后面就是张着“嘴”的窨井。记者数了一下,共有15个水泥墩,每个相距3米左右,总共约400米。据了解,这些窨井深2米左右,是用于路面排水的下水道。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记者算了一下,1分钟内有12辆车通过,其中8辆是大货车。这些车经过时,车速都很快。虽然道路中间的水泥墩占据了部分路面,使得路面显得有些狭窄,但有的大货车还是想着法子超车。大货车庞大的“身躯”与旁边的车子擦身而过,非常惊险。一辆满载沙泥的“康明斯”要超过前一辆“依维柯”,司机按了几下喇叭,“依维柯”都没有让道,“康明斯”于是绕到左边,擦着水泥墩超车。“依维柯”司机显然被吓了一跳,一个紧急刹车,停在了路中间,而“康明斯”已绝尘而去。一名“康明斯”司机告诉记者,他运建筑材料时经常往返于这段匝道。“大概一二十天前吧,路上有了这些水泥墩。我开始还不知道是为什么,看了才发现是窨井上没了盖子。幸好有这些水泥墩,要不超车时肯定要掉进去。”窨井盖被盗已有1个月在采访现场,记者见到了绕城公路临时交警中队队长颜炳林。最早发现窨井盖被盗的,就是他。颜炳林介绍,他每天都会巡逻经过这里。大约1个月前的一天早上,他来到这里时,发现路面上的窨井盖在一夜之间,全部被偷走了。他马上给有关部门打电话,却一直没有找到负责该路段养护的部门。无奈之下,1个星期后,颜炳林拜托绕城公路施工单位,在每个窨井前,砌起一个水泥墩,提醒过路司机小心避让。颜炳林说,这段路车流量大、车速快,窨井盖被偷后,存在很大交通隐患。如果没有砌水泥墩,车辆经过时,一不小心就会陷进窨井里,要么不得动弹,要么发生侧翻。更危险的是,如果压过窨井的车辆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爆胎,方向发生改变,就会与迎面而来的车发生碰撞。“这些天我们就怕下雾下雪,路面上白茫茫一片,司机很有可能看不到水泥墩,一旦撞上去,后果不堪设想。”颜炳林说。这1个月来,他每天都要来这里看好几次,不过至今还好,没有发生大事。

  市政、交通都称与己无关记者就此打电话联系了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该处投诉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管辖路段只是城内的道路,而该路段已超出了江东南路的范围,已经出了城,应该属于交通部门管辖。记者又找到了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公路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该路段属于哪家管辖,让记者找江南高等公路管理站。随后,记者与该管理站联系,该站分管道路养护的副站长张志宁肯定地回答:“那段路是市政部门管的。”张志宁介绍,该路段在究竟归谁养护的问题上,已经引起过多次纠纷。正因为该路段属于交通部门和市政部门管辖路段的交界处,所以窨井盖经常被贼“光顾”,但以前都是市政部门出面处理。他还告诉记者,过去窨井盖上,还有“市政公用”的字样。这里的窨井盖何时不再“张开大嘴”,南京日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