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北海彩色珍珠养殖业异军突起 并出口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4日电(记者雷辉)在人们的印象中,珍珠似乎惟有白色。在北部湾的广西北海市,珠农却育出红色、蓝色、紫色、绿色、黑色等海水彩色珍珠。目前,这里的彩色珍珠已出口到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彩色珍珠的培育者——养殖25年珍珠的石子聪说,与以往染色的珍珠不同,它使用一种“定向繁育”技术,使插入珍珠贝的珠核和细胞片颜色改变。它迥异不同的颜色在珍珠贝蛋白分泌过程中自然形成,不会消褪。北海市是著名的珍珠故乡,已有1000多年产珠史。目前,北海已有13个海水珍珠养殖场加入了彩色珍珠养殖。

  石子聪说,他从1993年开始研究培育海水彩色珍珠。现在有试验面积200亩,控色率达100%。”专家预估,彩色珍珠可以使广西珍珠养殖业的经济效益提高80%以上。

  目前,全世界只有日本、中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生产海水珍珠,每年产量不超过100吨。

  日本珍珠株式会社原社长滨田英亲说,彩色珍珠将带来珍珠业的一场革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