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玲珑剔透:杭州“东来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4:2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玲珑剔透:杭州“东来阁”(组图)
远眺东来阁亭亭玉立

  每当夜幕降临,西子湖畔的杭州余杭临平山上,一座巍峨挺拔的阁楼金光闪烁,晶莹剔透,犹如瑶台仙境,如梦如幻,令人心驰神往,这便是被称为“东来第一山”的临平山上的“东来阁”。

  总投资为5200万元、建筑面积3960平方米的“东来阁”主阁9层,高53.8米,群阁3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轻型钢屋架和塔檐。主体结构分A区和B区,中间有南北连廊相连。站在这座可与雷峰塔媲美的“江南第一阁”上,远眺钱塘江水滔滔,近览杭州天堂胜景,真有一种天人合一、心旷神怡的意境和感觉。

  该阁由曾承担重建“雷峰塔”的浙江省温岭市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其幕壁、护栏、门窗、楼梯全部采用玻璃,并开了将“钛合金”材料应用于古建筑的先河,使东来阁成为古建筑艺术与现代技艺相结合的结晶,极具时代感和优雅感。

  (金宗炳 文/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1月05日 第六版)
玲珑剔透:杭州“东来阁”(组图)
东来阁主阁群阁相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